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好息之徒齊齊北上


C君在S銀行工作,近日聽同事說S銀行在內地提供高息外幣定期存款,例如英鎊定存可得3%年息等。適逢近日歐元及英鎊等外匯大跌,C君忽發奇想,希望可以低吸外幣,存之高息定期,有朝一日定可財息兼收。於是就趁著復活節假期國內無假之便,邀請我等幾人齊齊北上追息。

其實,S行國內分支還提供一些結構性存款產品,例如和Libor掛勾的人仔定存,年息可高達3.8%。不過,購買國內理財產品須有國內工資證明,C君已不合格了。此外,國內人仔定存年息亦達3.3%,額外增多0.5%年息的結構性產品,不算很吸引。

深圳現時建有地鐵,分別連接羅湖和皇崗,港人出入可說非常便利和安全。我們就當去短線旅行一樣,乘「火車」去落馬洲過關,貪其人流較少也。之後,搭上深圳地鐵,好快就到了目的地「大劇院」站。

令人失望的是,高息外幣存款這個產品是子虛烏有的,不過銀行本月的迎新套餐也不錯。C君遂決定將其流落在香港不同銀行的人仔、澳元和港元匯到深圳,分別享受3.3%4.5%1.8%的「稍」高息。由於C君是S行員工兼優先理財客戶,在匯出/匯入資金方面可獲豁免手續費,筆者覺得亦是優勝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