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淡友再博反彈:山水水泥(691)


隔晚外圍股市大跌,黃金更是急瀉不止,加上美國波士頓發生連環炸彈爆炸,就像一個大時代的來臨。不過,港股跌近300點之後,升幅不斷收窄,下午更一度倒升,筆者感覺是反彈來臨了。

中國第一季經濟增長只有7.7%,比市場預期為低,不過,中港兩地股市已先行回落反映。數據欠佳,反可逼令中央放慢「收水」,未必是壞事。加上昨日美國公佈之經濟數據亦未如理想,以及波士頓之恐怖襲擊,可能引導資金短線回流中港股市。

在大市下跌之際,筆者「鎖定」了「城鎮化」概念為未來回升/博反彈之目標。當中,已列入觀察名單的包括聯塑(2128)、中國建材(3323)和山水水泥(691),皆因三者之估值均比較低。在實戰上,筆者今日購入了山水水泥,主要是被其高達5%之派息吸引。至於中國建材(3323),市值大,而且交投暢旺,本應是首選,不過市場人士早前批評此股借貸急增,加上派息不多,最後被筆者放棄了 --- 不過它今日升得最漂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