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通達集團(698):非一般加工商


今日先看看一家與手提電話製造息息相關的工業股 通達集團的最新業績:

股價:0.365
市盈率:5.7
息率:5.5%

通達集團(698)在國內製銷電器配件、五金部件、及通訊設備等。集團於2000年上市,2002年左右憑藉其「模內鑲件注塑技術」奠定其非一般製造/加工商的地位,客戶是多家國際首屈一指的手機、手提電腦及家電產品商,包括華為、中興、諾基亞、TCL、聯想、戴爾、惠普、東芝,NEC、華碩、宏碁、廣達、仁寶、美的、海爾及格力等。2010年度純利首次衝破2億元。

2012年營業額34.1億元,增加8%,毛利7.3億元,增加21%,純利3億元,增加20%,每股盈利0.064元,派息0.02元,增加18%。毛利率由2011年之19.2%,上升至本年期之21.4%

各類產品之中,電器配件之營業額增至28.1億元,佔總額之82%,溢利增至4.2億元,佔總額之91%,集團之核心技術包括IML(「模內鑲件注塑」)技術及IMD(「注塑表面裝飾」)技術,年內開始大量生產毛利較高的精密手機外殼及含內嵌件殼體,亦是少數擁有鐳射直接成型工藝的供應商。至於五金部件及通訊產品等溢利佔比重較輕,在此不詳述。

於年結日,集團提供之資產負債比率(綜合借款淨額╱總權益)由年前的17.5%下降至15.8%。持現金微減至2.2億元,另有抵押存款0.92億元,料可應付營運所需。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