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趁每次調整吸納優質股票

筆者的技術分析只是三四流貨色,可是為了應用「道氏理論」,有時難免班門弄斧看看圖表。每次都有點汗顏,還望各位多多包容。

話說港股在去年9月下旬出現恐慌性拋售,隨後恆指於104日跌至161702年半低位。事後看,這個低位成為上一個熊市的低點。

之後港股開始回升,恆指在去年10月尾及11月初,二度彈升至20100水平未能再上,以小雙頂形態下跌至17613,之後再出現一次較大波動後,於12月中以大漲小回的方式,反覆回升至今,最高曾見21760,從低位累積上升5590點,幅度達35%

恆指在回升之際,形成了一條上升軌道。在高位方面,恆指在1月下旬升穿去年10月尾做出的高位20272,再於215升穿上一個熊市低位前的反彈高位20975;與此同時,恆指的調整低位亦向上移動,即是說恆指已形成一浪高於一浪的新一輪上升趨勢。換句話說,牛市已經誕生。至於這隻初生之犢能否茁壯成長,則是後話。「道氏理論」明確指出,一個趨勢形成之後將會持續,直至趨勢扭轉為止。各位可能認為這是廢話,其實是叫大家不要輕率估頂。

牛市既然已經誕生,未來的投資策略就是趁每次調整吸納優質股票。在上一個牛市,中國提出「四萬億」救市,筆者揀選了零售板塊作投資主力,今次的概念估計是美國經濟復甦,故特意為各位介紹一家工業股峻凌國際(1997)

峻凌國際

峻凌的主要業務是向TFT-LCD面板及電子產品的製造商提供綜合表面貼裝服務(SMT),即是將無鉛的零件直接固定在印刷線路板的表面,客戶包括友達光電、奇美電子、群創光電、京東方、USC、瑞中及虹光等。

集團在07年上市以來,除於08年業績出現輕微倒退之外,其餘年份均有增長,而且派息不差。2010年營業額88.9億港元,純利6.1億元,每股盈利0.307(集團曾於2011年一股拆為二股,本文之每股數據已作調整),派息0.12元,以昨日(21/2)收市價2.08元計,往績市盈率6.8倍,息率5.8%

2011年首9個月,集團之營業額增加37%88.9億元,純利增加26%5.62億元,已達2010年全年純利之92%;每股盈利0.27元,已派中期息0.07元。去年製造業之經營環境轉壞,不少廠商於第四季出現嚴重倒退,暫時未知崚凌情況如何。假如其季度利潤按季減少50%2011年全年純利將為6.7億元,增加9%,每股盈利0.322,增加5%,以2.08元計,預測市盈率微降至6.5倍。未來在美國復甦刺激之下,業績仍可望增長。此外,集團年來推出了應用於LED光棒之SMT生產方案,將助集團取得增長點,並擠身為LED概念股。

溫馨提示

筆者已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本文將在Quamnet 刊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