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花須堪折直須折 – 中國冰室



據說已有人寫過「中國冰室」這間「懷舊」冰室。不過,我自己沒有閱讀過。然而,眼見這類質素算好的小店一間一間的消失在時間洪流之中,我還是親身給他一個烙印。

冰室位於旺角邊緣的旺角街市的內街,正確的門牌是廣東道1077A,可能是地點較次,反而讓它可繼續為大眾服務。店面其貌不揚,店內分為兩層,地面一層的座位排列就像一間普通茶餐廳。除此以外,內置一條木樓梯,引領顧客走上裝修簡單而潔淨的閣樓,算是「樓上雅座」吧 這也是我常與朋友選擇的落腳點。

我不是冰室的老主顧,對它的歷史不大清楚。我只知它提供的食物及奶茶不錯,而且價格相宜。請看下列菜牌:

午餐C

牛油麵包 多士
雞肉 火腿庵列
火腿湯麵 意粉
咖啡
每客只收24



既然有午餐C,起碼亦會有餐A及餐B。事實上,冰室還供應多個系列的飯、麵、三文治、小食及飲品,屬於「美而廉」的出品。從我的角度看,美中不足之處,是它的奶茶比較淡 可能各位會更加鍾意。




公司會意粉

至於目標客人,出乎意料之外,冰室常有不少青少年男女光顧,可能是我到訪的日子多是星期日下午,附近教會散會的時間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