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在香港享受人仔高息?

昨日談到筆者回到江門開設人仔銀行戶口,今日新朋友F來郵,表示他於07年在香港招商銀行開了一個「一卡通」戶口,可以在港處理人仔儲蓄。原文如下:

07年在招行(香港)開了個「一卡通」帳戶,可以香港存款(HKD),網上購買內地CNY並管理定存。隨時可於本港銀通機提款(HKD,以內地CNY自動換算)。年費$100。可供參考。

不過該帳戶現已荒廢,因雷曼之後用作救市。

據我作過多次定存的親身經驗,每次換錢、存錢、取錢,都沒有雜費。兌換差價可以接受,介乎一般中小型港銀至找換店之間,具體差價忘記了。

定存到期,亦與一般港銀港幣定存無異,無特殊收費,一樣可以設定自動續期等,甚至未到期亦可隨時取消,代價只是放棄期內利息而已。我當時分開多批存款,以1/3/6個月期做定存,以便隨時動用。

不妨致電查詢(要說普通話),最新收費表如下:



各位有興趣在港開設人仔戶口,並享受國內利率者,可以試試這個途徑。有甚麼體驗,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