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慘痛的戰爭

今早8時多就收到年青傳媒/財經多棲人M的短訊:

今期壹周故技重施,將矛頭指向思捷,話佢造假,部份引證左我之前對佢的懷疑。記得買份望下,見證神話告終。 : )

認識M只有幾個月,驚訝和佩服他的多才多藝及精力充沛,整日游走於通訊社、網上電視、雜誌等多個平台之間,時時都保持著那份神氣。上一次與他及朋友在灣仔夜聚,談到筆者在研究「買入」思捷。他發表了他的意見,不過筆者仍是我行我素,照買不虞。

M的聰明才智,記得筆者買股舊事,絕不稀奇。難能可貴的是還特意打個短訊來提醒「落車」,如果不是「跳車」。

正如筆者早前在網誌中說過,筆者在8月買入了上一代成衣股王,平均作價約22元,買入的動機是以為她已進入穩定期,預測市盈率及息率俱甚為吸引。誰知她在92發出盈警,透露因要重組業務而作出大撥備。之後集團在915公佈比最差預期還要差的業績,拖累股價大幅下挫,相信各位亦很清楚知道。

筆者在集團發出盈警之後,並無即時跳車,反映筆者當時相當遲鈍。可幸,筆者最後在914檢視組合表現時決定止蝕,避過下一波慘重的沉淪。在此一役,筆者之虧損接近20%

收筆前,筆者在此感謝M的關照。

至於思捷,近日有基金及高管增持,有興趣的網友不妨跟進跟進。本網誌已開放予「會員」發表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