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朱克伯格的賬單


從報章看到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及新婚妻子Priscilla Chan在羅馬渡蜜月時享用平價午餐的報導,有點驚訝。

免費報的標題是《fb「教主」夫婦‧羅馬蜜月勁慳家》。大致是說二人在當地一家普通餐廳食午餐時,只喝白開水,沒有點選果汁或名酒,埋單32歐羅(310港元)。報導的結尾竟然是「完全沒有顯露超級富豪的身份和氣派」!

筆者特意在網上搜尋有照片的報導,供各位欣賞:


內子對此花邊新聞的意見有二。第一,她說在歐洲餐廳喝礦泉水與餐酒是差不多價錢。第二,在歐洲大部份餐廳的消費也就是這個水平。言下之意,朱克伯格夫婦的行為只是普通而已,無須大驚小怪。

筆者加入了朱克伯格的背境。他白手興家成為世界級富豪,業務是當時得令的社交網站,實是少年得志,難得行事低調,並無囂張跋扈,值得稱讚。反觀現時的人,未賺到錢已要使錢。剛剛內子便告知,一位「後輩」結婚,去了巴黎拍婚紗照,再去峇里舉行婚禮,然後回香港某酒店宴請親朋。據說這是現時年青人的結婚和消費模式。筆者無言以對。

返回股市,今日港股跌至45個月之低位,筆者則仍有買賣。例如日前評論過的人和商業(1387)其實買賣了好幾次,正如年青分析師T說:「炒人和跟炒輪差不多。」

筆者的買賣大致是:520.47元買入,5230.52元賣了;5240.41元買回,5250.42元沽清(星期五嘛)528(星期一)0.40元再入市,530升至0.445元便獲利回吐。今日尾市看到MSCI換股,估計有部份基金會清貨,尾市掛了0.39元,結果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