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又要減持股票


近日大市連日大跌,恆指今日再跌634點,以19259收市,主板成交額增加至657億元。恆指現時已正式跌穿了4月低位20035,自然亦跌穿去年10月之高位20272,嚴重破壞了近月之上升趨勢,未來應是大幅減持股票,以增加現金,再等待升市重臨。

「冰凍之倉」近日又再潛水,令人失望。持股方面,已於54沽出濃縮蘋果汁生產商海升(359),每股作價0.64元,比買入價0.71元,虧損10%。另外,今日又沽出復牌幾日的煤炭概念股樓東(988),每股作價0.495元,比買入價0.68元,虧損27%

樓東(988)於上周五復牌,原來公司之首席執行官被廉署要求協助調查,雖然公司表示有關調查與公司無關,惟股民難免杯弓蛇影,又或是風聲鶴唳,報牌日即大跌16%0.51元。筆者本想待股價略為反彈才沽貨,可是今日大市大跌,故選為沽貨對象。

有關樓東之復牌通告,大致節錄如下:

樓東(988)首席執行官應廉署要求協助調查
11/5/12
樓東公佈已獲悉公司首席執行官兼董事柳宇應廉政公署要求協助調查,有關調查並不涉及公司。柳宇堅稱廉署的調查全無根據,而他將全面配合並就此事積極辯護。董事會成立的特別委員會完成獨立及全面查詢,確認廉署調查並不涉及公司及其現時或過往的附屬公司或其資產,以及2008年一項非常重大收購事項所收購的現時附屬公司的過往業務或資產。公司強調,日常營運如常;而公司兩名執行董事趙成書及吳子科組成管理委員會,將負責公司日常管理及營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