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買股時刻

中央政府將今年經濟增長目標定於7.5%,為超買己久的港股提供調整藉口。筆者認為,現在是增持及換馬的時機,在此為各位推介一家上市一年半而業績不錯的工業股 -- 三江化工(2198)

三江化工 - 民營化工商

集團是內地最大民營環氧乙烷生產商,廠房位於浙江省,主要產品環氧乙烷及表面活性劑,亦向客戶提供環氧乙烷及表面活性劑加工服務,及生產其他化工產品,包括乙二醇等。環氧乙烷為生產乙烯衍生產品的主要中介成分,乙烯衍生產品包括乙二醇、乙醇胺及乙二醇醚以及各類表面活性劑。表面活性劑由不同行業廣泛用作精煉劑、潤濕劑、乳化劑及增溶劑。集團於20109月在香港上市,上市價每股3.38港元,集資逾8億元。

集團2010年營業額增加22%15.8億元人民幣,純利增加10%2.66億元,每股盈利34.8分,派末期息9.5港仙。

2011年上半年,集團之營業額增加8%8.9億元,毛利增加16%1.86億元,純利增加43%1.58億元,每股盈利15.5分,派中期息5.5港仙。

集團表示,中國經濟持續增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市場對環氧乙烷之需求殷切。集團之第三期環氧乙烷生產線於5月中投入營運,為集團提供增長點。產品價格方面,環氧乙烷售價頗為波動,於20114月升至高位(約為人民幣14000/公噸(含增值稅)),之後於6月又跌至低位(約為人民幣12000/公噸(含增值稅))。整體毛利率上升1.5個百分點至20.8%。於半年結日,集團持有現金及等值項目4億元,另有定期存款2.2億元、應收委託存款1.5億元、和可供出售投資0.5億元,而計息銀行借貸對權益總額的比率為65%

全年盈利有保證

集團已於27發出盈喜,預期2011年全年純利將增加約50%。純利增加,主要歸因於上述第三期環氧乙烷生產設施於去年5月投入商業運行後,產能和銷售量増加。此外,集團上市集資後,整體現金狀況及負債比率改善,淨融資成本因而下降。

預測市盈率低至5.5

集團2010年純利2.66億元人民幣,即2011年純利可達4億元(當中上半年1.58億元,下半年2.41億元),每股盈利增加15%40分,筆者估計全年派息16.3港仙。今日股價回落至2.7港元,預測市盈率5.5倍,預測息率6%,屬於吸引。

此外,集團之第三期環氧乙烷生產設施令年度產能提升50%18萬公噸,今年將可提供全年貢獻。另一方面,又已計劃再建20萬公噸的環氧乙烷生產設施,即以後幾年仍可借擴大產能提升盈利,現時是低吸時候了。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本文將在Quamnet 刊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