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恆指可望上試250天平均線

近日美國受國債上限爭拗困擾,股市在高位下跌,上周五道指昨出6連跌,單日再跌96點,以12143收市。

不過,今早傳媒報導,花旗政治家已於周末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協議,刺激亞太股市今早大升。日股升1.3%,韓股升1.8%,中國股市比較硬頸,只是微升,上海A股升2點,以2831收市。恆指大部份時間升逾300點,下午升幅收窄,最後收報22663,上升223點,升幅差一點才夠1%,主板成交額微減至630億元。

話說恆指在11/7出現死亡交叉(50天線跌穿250天線)之後,在12/7大跌3%,之後卻又逐步回穩,今日再一次升近250天移動平均線(現值22878)。由於今日收市後匯豐(005)及恆生(011)公佈之中期業績比預期好,料可帶動港股回升至250天線之上。


匯豐、恒生可為港股帶來動力

匯控(005)剛公佈,2011年上半年純利增加35%89.29億美元,每股盈利51美仙(3.98港元),派第二次股息0.09美元。大笨象之表現超過市場上最大好友里昂的預測(增加30%)

另一方面,恒生(011)亦公佈,2011年上半年純利增加16%80.57億元,每股基本盈利4.21元,派第二次中期息1.1元。

大象、小象的業務表現,筆者不作評論了,各位留意一流分析員明日的分析吧。


直擊思捷旗艦店

至於筆者,仍然「沉迷」於增持思捷(330)的想法。昨日與家人出去尖沙咀逛街時,順道去思捷之北京道旗艦店看看,人流尚算可以,產品也比筆者早前在奧海城見到的好。當然喇,如果大家去去H & M的店舖,就會發覺此處人頭湧湧(就像十年前的思捷),足以令思捷黯然無光。可是如果你細心比比,H & M的貨真是爛得可以,筆者覺得那些減至49元、79元及99元的男裝及女裝衫,可與北河街的貨相比。內子說,時下年青人只追求款式,加上H&M價錢比Esprit平一半以上,前者遂成為人氣之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