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Sincere Watch (Hong Kong) 業績分析

Sincere Watch(444)

集團於05年來港上市,業務是分銷Franck FULLER品牌手錶,其他品牌還包括de GrisogonoEuropean Company WatchPierre KunzCvstos,近期加入Backes & Strauss產品。

截至20113月底之年度,營業額增加85%8.2億元,毛利增加111%2.8億元,純利增加15倍至8160萬元,每股盈利19.3仙,派末期息6仙,增加2倍。純利之中,包括已變現及未變現之匯兌虧損3214萬元,而10年度同期已變現及未變現之匯兌虧損為1781萬元。

營業額大增,主要是市況改善,毛利率由30.0%上升至34.2%。集團於大中華地區透過26個獨立手錶經銷商經營49間華貴手錶零售門市,又增設自家營運單一品牌專門店(去年共12)。年內,於大連、瀋陽、北京、深圳、澳門及香港繼續擴張零售商網絡,並於香港重點聘請周大福進行零售。以地域計,香港是主要市場,營業額大增93%6.2億元;國內(包括澳門)之營業額增61%1.6億元;其他亞洲地區之溢利貢獻增至1660萬元。於年結日,集團無銀行負債,持有現金增加1.7倍至2.93億元,即每股高達0.72元,為股價之39%

展望前景,集團認為亞洲及中國將成為華貴商品之消費市場,旗下之瑞士名錶將可受惠。


冰凍之見

筆者早前估計集團2011年度每股盈利可達0.20元,今之公佈之數字只有0.193元,因而拖累股價不升反跌近一成(一笑 ! )

以半年數字分析,集團上半年營業額4.07億元,純利3300萬元,下半年4.15億元,按半年增加2%,純利4860萬元,按半年增加47%。不足之處之是在下半年之銷售旺季之中,營業額增長輕微,未知是否因為名貴手錶之競爭激烈,此外是擴張步伐比較慢(只增加了3間華貴手錶零售門市?)

以今日(623)收市價1.84元計,市盈率9.5倍,息率3.3%。同業東方表行(398)股價5.25,市盈率10倍,不過規模大9倍的亨得利(3389)股價4.23,市盈率卻高達26倍。集團優勝之處是毛利率較高,今年達34.2%,東方表行及亨得利分別只有16.9%24.9%

筆者認為,集團現時仍是比較冷門,除非有基金看好其前景,現價屬於合理。當然喇,筆者家族持有重貨,自然希望股價可以回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