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一化控股(2121):趁機沽貨離場


美國聯儲局可能提早「收水」,近半年來升勢似火箭的日股急挫千一點,拖累港股亦大跌近600點。筆者連日減持了幾隻股票,心理質素尚可保持,而今日投資組合中一隻蟹貨一化控股(2121)有買盤踴躍追貨,於是亦順勢沽出,再增持多一點現金。

上市不太久的一化控股(2121)在國內生產化學品,主要產品有漂白消毒化學品(包括氯酸鈉和雙氧水)、及ADC發泡劑等。筆者最早在今年一月推介過(當時股價1.71)

《一化控股(2121):可以一博的半新股》

集團隨後在3月下旬公佈2012年業績,比預期為差,筆者在48當其股價跌後回穩之際再度分析如下(當日收市價1.54)

… 2012年全年業績,營業額增加至16.2億元人民幣,純利減少7%2.5億元,每股盈利減少37%31分,股息減少38%3.12分。

比較一下集團上、下半年的業績,亦是下半年表現比預期為差。上半年營業額同比增長20%8.58億元,純利同比增長15%1.52億元;下半年營業額同比減少5%7.62億元,純利同比減少28%0.98億元,同樣地,未來情況令人擔心,不過疫病出現將消刺激消毒產品使用量。今日股價一度乾跌至1.39元,最後回升至1.54元收市,往績市盈率只是4倍,息率2.5%,只要市場知道集團產品可助抗疫,股價回升不是問題。

今日集團股價一度逆市升至1.67元,筆者之蟹貨少蝕了,便趁機清貨離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