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中國宏橋(1378):愛股也有分手時


收市價:4.87
市盈率:4.2
息率:5.3%
每股資產淨值:3.79元人民幣
溢價/(折讓)3%


基本因素

中國宏橋(1378)在國內製造鋁產品,又自設熱力廠生產電力,去年業績雖然輕微倒退,不過估值甚低,成為筆者中、長期持有的對象之一。

有關集團2012年度業績,歡迎重溫:《中國宏橋(1378)繼續交足功課》(http://icyhand.blogspot.hk/2013/03/1378.html)

踏入2013年,集團經營得到改善。本周初公佈其全資子公司山東宏橋、和山東鋁電之首季業績錄得增長。當中山東宏橋首季淨利潤11.14億元人民幣,增加4.3%;而山東鋁電首季淨利潤10.39億元,增加6%

集團獲好幾家大行跟進,其中美林認為集團之成本控制得宜 將其目標價調升至5.66元,可供各位參考。


買賣策略

拙文《中國宏橋(1378)繼續交足功課》出街時,集團之股價3.79元,而今日收報4.85元,回升了28%,不算「標青」,而前景不錯,估值仍然偏低。不過,近幾日股價升後在高位形成兩粒射擊之星,加上筆者之淡性作祟,所以決定作出沽售。


溫馨提示

筆者原持有上述股票,已全數沽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