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偉仕(856):趁危機增持


IT產品分銷商偉仕(856)主席李佳林於本周一(22/10)被區域法院裁定操控價格及未按例披露股份權益等罪名成立,消息在昨日出街之後拖累集團股價一度大跌10%1.37元,筆者趁機小注增持。

偉仕在中、港及東南亞分銷資訊科技產品,供應商包括惠普、蘋果、希捷(Seagate)AMDWestern Digital、聯想、IBMSun Microsystems、微軟、MaxtorCorsairA-DataPatriotHitachi等。08年鯨吞新加坡上市之佳杰科技,現於中國及東南亞逾30個城市擁有分銷網絡,業務亦由科技產品分銷擴展至企業系統等。2010年尾,集團旗下公司獲得蘋果內地的iPad分銷權,不過集團估值並未因此而獲市場調升。

業績方面,近年持續增長,11年純利增加25%4.63億元,每股盈利0.368元,恢復派息0.08元,集團過去2年因為重債而沒有派息。

12年上半年,營業額增加18%179億元,純利增加10%2.31億元,每股盈利0.19元,不派中期息。上半年毛利率由11年同期之4.8%下跌至本期之3.9%,主要是市場愈來愈成熟,集團預期下半年毛利率仍有下跌空間。此外,分銷業務比重上升,是毛利率下跌的另一因素。預期全年營業額將有雙位數增長,並會派發末期息。

集團今日股價回升至1.41元,往績市盈率3.8倍,息率5.7%,應是不錯的中短線投資對象。


溫馨提示

筆者已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