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經緯紡織(350)可以炒落後


本欄網友可能知道,筆者名下第一大持股是國企H股經緯紡織(350),第二大則是民企瑞年(2010)。今年暑假之後,筆者駁斥債王股票已死論之後,第一隻推介的股票就是瑞年,反而經緯一直未有提及,皆因以業績而言,瑞年稍勝一籌,有興趣者歡迎重溫:

《瑞年國際(2010)掃除投資者疑慮》

大市自債王危言聳聽之後回升,現時資金在市場中炒落後,是時候為大家分析一下經緯紡織的半年業績。

經緯在2012年上半年,營業額減少18%42.5億元人民幣,毛利增加5%19.5億元,純利減少9%2.78億元,每股盈利0.46元,不派中期息。業績之中,包括出售一家附屬公司之收益7800萬元、出售物業之淨收益2700萬元及出售金融資產之收益4700萬元。

業務之中,紡織機械及相關配件之營業額大幅減少34%24億元,溢利減少34%1.07億元;金融信託服務之營業額增加20%17.1億元,溢利增加14%8.5億元。整體毛利率上升10個百分點至45.97%。於6月底,銀行存款達48億元,長期銀行借款為12億元,資產負債比率(長期借款除以資產淨值)18.7%

集團持有36%的共控企業中融信託業績持續增長,可是老本行紡織機械製造因外圍經濟不穩而出現大幅倒退,集團期間出售了一家附屬之75%權益,變相出讓了一幅土地之權益,帶來了非經常盈利,否則整體盈利減幅將更大。

大致上,筆者粗略估計集團2012年全年經常性純利可望達到3.6億元,加上出售資產之利潤,2012年純利可能是4.6億元,減少6%,以總股數6.04億股計,每股盈利0.76元,以現時股價4港元計算,預測市盈率4.2倍。雖然面對不穩定的經濟環境,有一定炒落後價值。集團未來前景,視乎金融信託業務的發展速度能否擺脫織機業務的拖累。

集團將在1030公佈第三季業績,屆時可能有較多資料去評估前景。


溫馨提示

筆者已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