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中國聯塑(2128):低吸「城鎮化」龍頭

收市價:4.2
市盈率:8.1
息率:2.9%
每股資產淨值:1.98元人民幣
溢價/(折讓)70%

基本因素

中國聯塑(2128)主要在國內生產塑料管道及管件,並以「聯塑」品牌銷售塑料管道產品,用於給水、排水、電力通信、農用、燃氣、地暖和消防等各種管道系統。集團總部設於廣東順德,現有14個主要生產基地,分佈於全國11個省份;於2012年底,設計產能達175萬噸。

集團於2010年中來港掛牌,上市價每股2.6元。掛牌以來公佈了3年業績,年度純利分別是11.3億元人民幣、12.6億元和12.4億元,增減幅度不大。

2012年營業額109億元人民幣,增加7%,毛利26.5億元,增加8%,純利12.4億元,減少2%,每股盈利0.41元;派息0.12港元,三年來均如是。整體毛利率微升至24.3%

年內歐債危機持續影響全球經濟復甦,中國政府亦確立謹慎的平穩增長經濟目標,影響固定資產投資,為塑料管道市場帶來壓力。另一方面,中國政府亦出台多項措施,積極推動基礎建設,包括保障性住房、城鎮基礎設施、新農村建設及水利建設,為集團的產品提供穩定的需求。集團一方面在三、四線城市拓展銷售網絡,另亦針對精裝房興起的趨勢,著力發展塑鋼門窗系統、水暖衛浴、整體廚房等家居建材產品。

本年塑料管道及管件之銷量108萬噸,增加13%,營業額104.5億元,增加5%;其他產品,包括配套、家居建材產品等之營業額則為4.4億元。

於年結日,資產負債率(債務總額,除以債務總額加上權益總額)上升至27%,持有現金減少至19億元,料可應付營運所需。

展望及買賣策略

集團展望今年業務可健康平穩發展。本欄認為,集團貴為市場心目中「城鎮化」龍頭之一,現時之估值不高,不妨趁低吸納。向上兩個目標分別是4.8元和5.1元,如掉頭跌穿近日低位3.93元宜先行止蝕。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