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建滔積層板(1888)年初訂單明顯增加

大市持續下跌,恆指下跌260點,以21354收市,微微跌穿410日創出之今年低位21423,有可能繼續尋底,如遇到好消息則會反彈。筆者持貨較輕,選擇買入有業績支持的工業股博反彈,今日的對象是建滔積層板(1888)

收市價:3.16
市盈率:8.1
息率:5.4%
每股資產淨值:3.94
溢價/(折讓)(20%)

基本因素

集團是全球最大的覆銅面板生產商,又透過新加坡上市的附屬生產銅箔,近年除進軍國內地產市場之外,還收購了倫敦物業,未來有分拆業務的可能。

集團本身於06年底從建滔化工(148)分拆上市,掛牌以來業績偶有波動,大抵盈利於2010年達到高峰之22.8億元,2011年及2012年持續回落至13.25億元及11.64億元。

2012年之營業額減少6%125億元,毛利減少15%19.2億元,純利減少12%11.64億元,每股盈利0.39元,派息則增至0.17元。純利之中,包括出售投資等收益近1.2億元。

年內經營環境充滿挑戰,受到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及美國經濟復甦緩慢所影響,整體電子產品需求下降。此外,銅價同比回落,產品平均售價因此下降。環氧玻璃纖維覆銅面板之營業額減少8%72億元,紙覆銅面板之營業額減少7%25億元,上游物料營業額減少4%18億元,投資物業收入錄得7354萬元,另有其他收入9.2億元。整體毛利率下降跌1.7個百分點至15.4%

於年結日,銀行借貸為43.5億元,集團提供之淨負債比率(附息借貸淨額除以資本總額)上升至16%;持有存款及現金23.3億元,料可應付營運所需。

業務展望

集團透露,今年客戶訂單明顯增加,電子產品於內地需求暢旺,有助推動覆銅面板業務增長。集團將積極拓展內銷市場,並按計劃增加華南及華東之薄板產能。地產方面,江蘇省之建滔裕花園一期預售理想,預計可於2014年落成,而剛收購的倫敦商廈每年可提供4000萬元的收入。

買賣策略

集團以生產積層板為主,理應可受惠於智能電話及電子產品的興旺潮,現時估值比一眾手機概念股為低,可以買入博反彈。向上兩級目標為3.50元及3.80元,如跌穿4月低位3.02元宜先沽出止蝕。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