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華南城(1668)設下空城計


物料展銷中心發展商華南城(1668)已成為筆者第一大持倉,以致昨晚10時仍得恭候集團的中期業績:

截至20129月底之半年,集團營業額大增188%25.1億元,毛利大增161%13.5億元,純利增加38%7.49億元,每股盈利12.5仙,不派中期息。

快速瀏覽過集團的半年報告,發覺沒有異樣,筆者便休息去了。

豈知今早集團股價只是微升。中午之後,傳媒訪問公司管理層,才得知集團在上半年度之銷售金額只有19億元,為集團年度銷售目標80億元的24%,涉及樓面17萬平方米,大大低於正常預期。估計這是拖累集團股價未能隨一眾內房股急升的原因。

不過,集團之首席財務總監馮星航為此辯解,一是此水平已比去年同期之12%為高;二是年底是集團的推盤旺季,集團會加大銷售力度,預期能夠達成全年80億元的目標。

此外,期內毛利率由60%下跌至54%,主要原因是期內住宅物業銷售佔比上升,而住宅物業毛利率47%,較交易中心商舖的毛利率67%為低。

筆者認為毛利率下跌問題不太大,因為現水平(54%)仍屬出色,最令人擔憂的是未來銷售表現能否突飛猛晉。


溫馨提示

筆者已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