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中國宏橋(1378)營造小圓底


今早匯豐公佈了中國11月之PMI初值回升上50點之上,為已經回穩的港股再打氣,恆指繼昨日急升296點之後,今日再升218點,以21740收市,主板成交額卻減少至495億元。

有關PMI的新聞抄錄如下:

匯豐中國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重回50點水平之上,由10月的終值49.5至本月初值50.4,創13個月新高,亦是13個月以來重回擴張水平。當指數高於50點,反映內地製造業回覆擴張狀態。匯豐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表示,數據確認了經濟復蘇在年底前持續獲得上升動能的趨勢。不過,目前仍處於初步階段,全球經濟增長形勢仍然非常脆弱,還需要通過持續放鬆政策來鞏固復蘇勢頭。

「冰凍之倉」已堆滿了貨,而筆者之家族基金仍有餘錢。查看過一批股票走勢之後,發覺鋁材生產商中國宏橋(1378)又再返回一個比較低的水平,於是在現價3.52元買入了若干股。其實「冰凍之倉」在今年312已買入此股,買入價高達5.69(隨後收到未期息0.32),今次在「冰凍之倉」之外增持,有「溝貨」意味。

筆者在97曾撰寫《中國宏橋(1378)受惠基建上馬》,歡迎重溫:

推介當日,宏橋股價3.16元,之後反覆回升,在1024日曾升至4.05元,即最多升過28%。近日回落至3.50元水平,似在營造一個小圓底。由於估值甚低,合筆者脾胃,所以入市「溝貨」。


溫馨提示

筆者已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