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國際泰豐(873)第二大股東六度增持

恆指自去年10月跌至16170之後回升,今年2月曾高見21760,從低位計累積回升35%。可是好景不常,踏入3月之後,大市反覆偏軟,恆指今日以20356收市,跌低於3月初一個低位20521,有形成一浪低於一浪的危機,可幸現時仍高於去年10月大幅回升後的高位20272

由於市況轉弱,筆者不會過於進取,本周決定與各位再次看看320日於本欄介紹過的一家紡織/床品股 國際泰豐(873)

拙文《國際豐泰擁有內需品牌》出街之後,豐泰股價由推介前一日之3.09元一度跌至2.67元。隨後公司第二大股東黃全入市增持的訊息曝光,刺激股價回升,曾升至3元,今日收市報2.87元,仍低於推介價7%

第二大股東眼光獨到

根據港交所「披露權益」資料顯示,黃全於320日開始入市增持豐泰股份,該日平均買入價3元,至329一共增持6(29日平均價2.89),持股量由1.65億股(16.5%),上升至1.71億股(17.1%)

黃全(先生?)並非豐泰之管理層,而是一位投資者。翻查豐泰之上市文件(2010年,p.87),原在黃全在公司上市前重組過程中,斥資7800萬元入股,重組之後分得上市公司1.65億股,即是每股平均成本為0.47元,而以今日收市價2.87元計,本來1.65億股市值4.74億元。

另外,公司上市以來,分別為10年及11年派發股息16.7分及17.7分人民幣,合共34.4分,以現時匯率計折合港元42.4仙!看來黃全最初投入的資金已幾乎回籠。

黃全之原來持股有禁售期6個月,早已成為過去,不過他/她一直沒有減持套現,反而選擇在公司公佈11年業績之後增持,反映公司前景應該不錯。

紡織行業出現回升勢頭

另外,今日筆者於網上看到中國工信部發出的紡織行業數據,表示2月份紡織行業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25%,原交略為整理如下:

2月份紡織行業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25.1% 

工信部公佈,今年2月,紡織行業工業銷售產值按年增長28.3%、出口交貨值按年增長15.9%、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25.1%,不論量還是質都出現回升勢頭。預計3月份紡織行業生產將繼續保持平穩增長,出口有望止跌回升。在國內市場增長和國際市場緩慢復蘇的支持下,預計上半年生產、銷售和出口能保持較為平穩的發展。

1-2
月,規模以上紡織企業工業銷售產值7297億元人民幣,增長13.2%。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12.6%。紗產量444萬噸,增長12.5%;布產量90億米,增長15.3%;化纖產量572萬噸,增長15.3%;服裝產量38億件,下降4.9%,其中梭織服裝產量按年下降2.4%,針織服裝產量按年下降7.5%


從上面兩項資料分析,豐泰今年的業績將會不差。以今日收市價2.87元計,公司往績市盈率5.3倍,息率7.3%,在牛市未完的情況,是理想的持有對象。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本文將在Quamnet 刊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