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激戰伯明翰 (九) 左揀右揀唔多盞

單位的客廳

未想到筆者小休時間竟然長達一年 為免各位網友再久候決定複雜事情簡單化又飛走未成功個案直接報導胡生最終購買的伯明翰單位。

前文說到朋友胡生去伯明翰睇樓睇了幾近一個月仍未有著落想到歸港日子將至胡生也心急如焚害怕買樓之旅要空手而回。


開放式廚房


主睡房


就在十一月最後的一星期, 胡生收到C經紀行的通知, 有一個位於 1 Langley Walk, Park Central的二房單位, 連一個泊車位, 叫價約為180,000鎊。各位如翻覽上文, 可知上次胡生曾去2 Langley Walk 睇了一個園景單位。1 Langley Walk就在 2 Langley Walk 傍邊, 兩棟大樓中間夾著 Langley Walk。上圖是售樓單張提供的單位照片。

胡生記得在十一月初, 經紀曾約他看一個類似單位, 但那次在他上了開往伯明翰的火車之後, 收到電話說單位已售出, 令他白走一趟。今次單位再次出現, 顯示上次的買家放棄了。

進入單位後, 胡生非常失望, 因為他以為單位是望公園的, 可是單位實際上是朝向相反方向,美其名可說是城市景。單位的優點是擁有兩個大睡房及一個全長度的大露台。下圖是經紀提供的平面圖。




胡生回家考慮了一天, 感到留英時日不多, 就決定按叫價購入此單位, 因為在2015年此段時間, 英國樓市熾熱, 討價還價的空間不大。

胡生在伯明翰買樓, 波折重重, 而買入1 Langley 的單位之後, 在按揭和轉讓產權方面均遇上阻滯, 最終趕不及20163月底前成交, 而要多付201641 日起新增的3%額外印花稅。至於租務情況, 日後再說。


上一篇文章︰《 激戰伯明翰 () Langley Walk 園景單位錯失良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