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香港建設(190)具有雙重概念

股價:0.27 (交易時段)
市盈率:31
息率:7.3%
每股資產淨值:1.12
溢價/(折讓)(75%)

基本因素

集團前身是建築公司熊谷組,經過幾次轉手,04年由印尼華僑黃氏家族的金光集團取得控制權,現時於國內從事物業及基建等業務,又透過持有54.13%的中國再生能源(987)經營再生能源。

業績方面,表現只屬一般。2012年營業額減少至3.3億元,純利減少57%1.03億元,每股盈利0.9仙,中期曾派待別股息2仙。2013年上半年,營業額增至2.3億元,虧損4710萬元,每股虧損0.4仙,不派中期息。

業績由盈轉虧,主要是2012年同期集團因出售附屬公司予大股東而錄得之一次性收益1.28億元,而本期各項業務未有大貢獻。集團透露,從天津、江門及瀋陽三個在建開發項目共錄得合約銷售額10億元人民幣(截至6月底),可望在項目交付予買家時入賬。

於半年結日,借貸總額達32億元,持有持金21.9億元(包括受限制現金近6億元);集團提供之負債比率(借貸總額除以權益總額)微升至21.8%

買賣策略

集團多年以來無甚表現,投資者已將之放棄,以致股價低迷。今來有望借助銷售物業帶動業績回升。另一方面,旗下中國再生能源(987)連升4日,由0.224元升至今日高位0.51元,累升128%,或有好消息「跟尾」。

集團現有復甦及新能源雙重概念,建議可以投機性買入,向上二級阻力位在0.32元及0.41元,如跌穿近日低位0.25元,宜先行止蝕。

溫馨提示

筆者持有上述股票,惟亦可能隨時沽售,不會事前發出知會。各位跟進前務必自行作出研究,亦宜按個人需要訂出止蝕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