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A8電媒音樂(800)新股出籠前先炒一轉


日日都有股票急升,投資者當然希望「買中」直升機股;不過,如果持貨不多,即使單日暴升100%,也不會帶來很大財富。

筆者說的是今日最大升幅股A8電媒音樂(800)。早上網上傳媒轉載市場消息,指內地可能於今年71起將音樂產業全面正版化,並於唱片公司網路平台實施價格機制,刺激A8一度急升52%0.60元,最後以0.51元收市,仍升29%,成交達4100萬元。

筆者申報,持有微量A8,而且因為集團正進行供股(大折讓二供一),有三分二數量的股票未到手。從莊家角度來說,此時是炒高股價的最好時機,因為好多持貨者只持有少部份的貨!

又話說去年12月中,筆者又在揀股買,今次主題是持有現金特多者,A8以持有每股現金0.86(未扣債務,亦忘了是人仔抑或港紙)而股價只是0.72元而榜上有名。

當筆者買入第一小注之後,集團於12月尾發出盈警,這個可不算是甚麼打擊,可能市場對集團已沒甚麼期望。最大打擊來自集團於17公佈供股,而且是二供一,供股價0.36,比當時股價0.75元折讓52%

於是筆者停止了買貨行動,不過,由於大股東家族包銷,筆者亦參加供股,並靜待事情發展。

今日一計,筆者買入價0.72元,加上一供二,每股供0.36元,平均每股成本是0.48元,表面上已不再虧損。不過由於有三分二的股票未到手,當新股票出街時,股價是否高企則不得而知。

另外,集團今日晚上十時公佈了供股結果(有微量供股不足),新供股之股票將可在325買賣。屆時筆者不在香港,未知塞翁失馬,是好是壞。無論如何,由於持貨極少,整體影響只屬輕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