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旅行回來:即沽國美(493)

筆者一家在前周展開了一年一度的暑假旅行,去了日本關西玩樂幾天,以致本來因看淡港股趨勢而疏疏落落的網誌文章更加疏落,而未有及時知會各位網友,在此表達歉意。

上周四晚筆者回港了,並在周五與各位在同一天空下渡過了一個交易日。其實旅行期間,筆者亦間中抽空上網看看股匯走勢。當時估計大市可以持續反彈,大抵可容許筆者回來再沽!

上周五這一天,筆者就選了國美電器(493)來沽售。查筆者在420日以每股0.78元買了一批國美,佔自家組合總值近7%,算是相當重。購買原因是集團早於4月初已透露今年可以扭虧為盈,並有轉型為虛擬電信營運商的憧憬。集團當時之財務狀況良好,持有大量現金,一旦重新「上位」,股價升幅可以倍計。加上此股交投較為暢旺,適合用作較大額的投機,於是筆者就「去馬」了。

另一方面,由於集團帳目比較複雜,筆者沒有在網上推介。

集團在57發出盈利預告,表示首季業績可有增長,刺激股價一度升至0.86元,可是筆者仍看好其前景,所以就放棄了10%的短線利潤,想不到卻換來了6月下旬的大跌,一度錄得20%的虧損!


集團在筆者外遊期間再次發出盈利預喜,刺激股價又再回升,筆者今次不再等候了,於是主動以0.81元沽貨,扣除開支前利潤只有3.8%,不成體統,套現之後令組合現金量上升至50%之上,倒是令筆者覺得輕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