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三位投資者的年結


2012年首三季成績理想的赫伯特

2012刚過去,大家一同總結一下成績,2012年恆指升23%,而我的投資同期有相約升幅。
回顧最後一季,我錯過了恒指升幅,錯留在公用股及一些弱勢股上,使之前跑赢了恒指的部份優勢消耗掉,終於在年尾時,才將令人失望的中電轉到恒生HETF(2828)去。
大体上,我的投資策略仍然主要是在‘’盈富基金 或指數ETF‘’及公用股之間轉換而不会因市况高低而離埸,另外亦继续持有長江生命科技、匯丰、匯賢、锦江洒店及雨潤 (雨潤是唯一及最大的虧損)

冰凍之手

2012年是大價股的天下,幸而第四季二線股發力,我的主要組合全年回升22%,大致收復了2011年的失地。

4Q內房股急升,可惜我有一個心結,就是年尾大市會大跌,所以過早沽出持貨。之後,大市屢創新高,我惟有重新部署,再戰江湖。

展望今年首季,將是二線股的天下。我現時持有30隻股票,比較分散,優點是部份解決冷門股成交疏落的問題--因為我是冰凍之手,性格一時難以改變。

全職投資者B

上年全靠年尾發力,特別是內險、內銀及資源股,整體錄得~20%的利潤,可惜的是因很多股份升幅過急,大部分已分段套利或過早全套!

今年仍然看重中資股,特別是內銀股,貪佢派息高!

沒有留言: